明晟(MSCI)將於中歐時間6月20日深夜(台灣時間21日清晨)宣佈是否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因國際機構投資人評估今年機率將高達80%,近期已進場佈局陸股ETF,據統計,上週買超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與富邦上証正2(00633L)分別達5.5萬張與5.6萬張,並分別爆出57.6萬張7 11年菜目錄與26.6萬張周量。



素食年菜2018火鍋吃到飽苗栗歐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上周台股連4個交易日站穩萬點,卻沒有任何一個交易日成交量突破千億元,背後原因之一就是市場資金轉往佈局陸股入摩題材,且內外資均然,因此,陸股入摩效應對6月台股最大衝擊,應在於成交量、而非國際資金落跑。中國中投證券指出,去年6月A股並未納入MSCI主因:一、資產贖回的流動性限制;二、A股大幅停牌現象嚴重;三、若納入A股,跟蹤MSCI指數的金融產品在海外上市就必須通過交易烤肉宅配 屏東所審批通過;目前前兩項已獲得解決,MSCI正與交易所溝通第三項,因此,今年入選機率非常高。

外資上周大舉敲進與A股連動的ETF,摩根士丹利證券評估,一旦A股被納入新興市場指數,A股與非A股預估所佔權重將分別為0.5%與27.7%(原為27%),並吸引10~15億美元被動型基金流入,台股與韓股在新興市場權重將分別由12.1%與14.4%調降至11.9%與14.2%,初期對台股影響並不大。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陸股指數打底後已有所支撐,目前基期相對偏低,配合未來納入MSCI指數議題,銀監會要求銀行6月中前完成自我查核,使金融去槓桿在第二季處理完成,因此預期陸股相對低點應已出現,看好陸股基期低仍相對有吸引力。中國中投證券預估,A股入摩將帶來80億美元、也就是人民幣大約550億元的資金動能,這對A股推動效果顯然很有限,且潛在投資標的將會是業績穩定的藍籌股,惟A股入摩後,對全球資金吸引力將會提升,具有較好的外溢效果;其次,可望提升國內投資者風險偏好。(工商時報)

嘉義燒烤推薦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farmereilej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