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標售400億元2年期定存單,得標加權平均利率0.579%、創9個月新低,較上月的0.597%,下滑1.8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表示,這次標售雖加碼100億元,但市場預期央行今年不升息,過剩資金進場搶標的結果,得標利率下滑符合預期。

年菜食譜嘉義團購美食

火鍋吃到飽板橋2年期定存單得標加權平均利率,落在市場預估區間0.575~0.585%的下緣;銀行資金調度主管指出,市場資金過剩情況還是不變,這也是央行這次加碼100億三峽中秋烤肉食材元標售的原因,提供閒錢去處,月初標售的1,700億元364天期定存單,同樣也是因為資金搶標,得標利率下滑至9個月新低的0.46%。其實更重要的是,市場預估央行今年升息可能性趨近於零,使得長、短率台北年菜餐廳指標都位在低檔,進場搶標的資金,2年期定存單的投標利率,銀行也不敢寫太高,以免搶不到額度;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說明,代表短率指標的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為0.18%,長率指標的5年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各位在0.72%及1.0306%,也均是今年以來的相對低水準,目前利率實在看不到彈升的條件。

央行是在2013年8月重啟標售2年期定存單,每月標售金額100億元,2014年8月及2015年8月各調高100億元達300億元,本次進一步調高至400億元,總額基本上並不多。市場預期今年台灣跟進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條件不足;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認為,央行6月底第2季理監事會議後,發布貨幣政策適度寬鬆的鴿派論調不變,畢竟國內各項經濟指標還有待明顯復甦,如果沒有新的重大變數出現,9月的364天期及2年期定存單得標利率,應該還是會持續在低檔徘徊。(工商時報)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farmereilej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