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英文政府去年5月20日上任後,兩岸關係進入新階段,金融業送件大陸設立分支機構也都暫緩或放慢速度,因此金管會自去年5月12日同意彰化銀行申請赴大陸設立子銀行至今,並未核准任何赴大陸設立分支機構的案件,成為近幾年的特例,反觀金融業配合新南向政策,一年多來的金管過年菜單食譜會核准案件幾乎都是集中在新南向18國。



國銀主管分析,自2010年12月23日第一銀行上海分行、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開幕後,過去幾年國銀已經陸續前進大陸設立分行、子行、支行,加上新政府上任後,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一點也不意外。銀行業者分析,銀行業大陸布局明顯放緩,除受兩岸關係影響,大陸經濟成長趨緩,銀行經營風險升高,當地人民幣利率、匯率市場波動劇烈難以掌握,加上存款吸收不易,授信業務推展動能受限,種種不利因素致使目前大陸分行經營難度陡增,效益不如預期。

彰化銀行是在3月28日向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江蘇監管局遞件申請,規劃將現有大陸分行改制為南京子行並增設南京分行,目前待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籌建,未來大陸子行轄下將有南京、昆山、東莞、福州四家分行及昆山花橋支行。彰銀董事長張明道指出,目前該案正待中國南投 海鮮吃到飽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籌建,「現在進度良好」。此外,合作金庫銀行在大陸布局也有新進展,合庫長沙分行4月舉行開幕慶祝儀式,為大陸中西部地區的台商增添新的金融助力,這是合庫銀行繼蘇州分行、高新支行、天津分行及福州分行後,第五家獲准經營外幣及人民幣業務八德 火鍋推薦的大陸營業據點,有助整合兩岸三地服務平台。(工商時報)

中秋烤肉食材 新北年菜宅配 高雄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farmereilej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