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月23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成員群龍無首,日本雖有意填補美國留下的空缺,但領導力和號召力都不夠。大陸涉台學者唐永紅認為,蔡英文政府想加入TPP,日本雖然出國刷卡手續費比較表態可出手幫助,但一切就像空白支票,難以兌現。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經濟平台執行長暨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唐永紅表示,日本會不會主導簽署TPP,本身就是一個問題;加上日本的經濟實力、市場規模遠不如美國,是否能承擔起TPP領頭羊的角色,不無疑問。唐永紅表示,TPP少了美國的參與,而日本又沒有實力領導TPP,大陸將有望再度主導國際經濟區域整合,況且還有澳洲等信用卡推薦國支持中國出面領導TPP,「台灣就算能參與TPP,意義也大不如前,況且台灣也無法加入。」

唐永紅說,隨著國際政治經濟格局演變,正好有利一帶一路的經濟體和大陸匯聚在一起整合,對台灣將出現負面影響。只要大陸的經濟不要繼續下滑,維持中速成長狀態,一帶一路還是有比較好的前景。台灣的困境如何化解?唐永紅說,應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建構健康穩定的政治關係,如此一來,兩岸在經濟上才有可能展開新南向和一帶一路的合作、溝通、對話和協商。如果不回到政治原點上來,兩岸的溝通對話協商,就無從展開。(中國時報)

最好用信用卡哪家銀行的jcb信用卡比較好哪家信用卡比較好免年費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farmereilej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