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鄉在福建廈門,與寶島台灣隔著一灣海峽。我小時候有個來自台灣的好朋友,她的年紀與我相仿,我們的父母是同事,家又距離相近,於是我和她也漸漸熟識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她的樣子,個子高高的,有點壯,紮著一個高高的馬尾辮,笑起來有兩個酒窩。她比我大一級,特別活潑,有點「假小子」。那時候的我瘦瘦小小的,在學校總會害怕一些高年級男生,但每次站在她身邊我就特別安心,不怕被欺負,有一次她拍拍我的肩,特別義氣地跟我說:「如果有人欺負你,你就告訴我,我幫你出氣!」那時候的我聽了這句話後,就像有了底氣,做什麼都不怕了。她雖然看起來有些凶,但是私底下其實是個非常可愛的人。她會和我們一起討論明星,一起過家家,一起打枕頭大戰,一起偷偷在廚房做搭配奇怪的美食。因為她的爸媽工作繁忙,所以經常將她交給我媽媽一起照顧。放學後,媽媽把我們倆接回家裡後,便開始準備晚餐。那時候媽媽特別喜歡煮芹菜肉丸湯,肉丸與芹菜這種搭配非常奇怪,但是卻非常受我們倆的歡迎。

哪家信用卡有機場接送肉丸是特有的閩南貢丸,媽媽將芹菜切得細細的,與貢丸同煮,僅加一點鹽調味,味道鮮美至極。每當湯先煮好端上來時,就是我們倆最開心的時候,湯看起來十分清淡,上面飄著一層嫩青色的細細的芹菜,貢丸香氣撲鼻,芹菜色澤鮮豔,令人食欲大動。迫不及待的,我們倆拿了大湯勺,捧著碗,開始了搶湯大戰,年幼的我們被長輩們寵著,他們就笑著看著我們搶著貢丸,搶著好看又好吃的芹菜。其實兩個小孩子吃不了太多,但是每當我們倆坐在一起,肉丸湯端上來時,空氣中都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 房屋稅充滿了快樂與熱鬧,嘰嘰喳喳,較真著誰的貢丸比較大,誰的芹菜比較多,再認真的均分好之後,才開開心心地一起喝起湯。這大概是我和她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吧。記得有一次,我在周末的時候學會了做燉蛋,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做給她吃。但那天我失敗了,蛋一直成不了型,後來她媽媽來接她回家,她卻一直不肯走,要等著我的燉蛋。還記得在學校的時候,有次值日的男生把掃把扔給我想偷跑,而她把那個男生抓了回來,看著他老老實實地做完值日。還有一次,她從家裡給我帶了珍珠奶茶包,那時候的我感覺特別新奇,我們倆那天下午就一起不停地泡珍珠奶茶,再一起喝掉它們……時間過得很快,我們的分別也來得突如其然。她要升進初中了,他們家搬走了。小時候的我們無憂無慮也沒心沒肺,分別的那天,我們倆像往常一樣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也像往常一樣揮手說再見,然後就再也沒見。現在的我,變得大大咧咧,真正地學會了燉蛋,但媽媽也不再做芹菜肉丸湯了。我經常去小店裡點一碗肉丸湯,加上滿滿的蔥花和香菜,看起來就像是小時候的那碗湯,但是味道卻完全不一樣,沒有芹菜的清香,也沒有熱鬧的空氣了。我還是很想念她,高高壯壯的,說著一樣的方言,帶著一樣的軟軟的腔調,笑起來有兩個酒窩。(旺報)

海外信用卡信用卡首刷禮比較信用卡累積哩程數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farmereilej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